www.share4.tw|只為分享

主 頁 > 祝福語 > 日常祝福語 >

國際教師節什麼時候? 各國的教師節什麼時候?


教師節
國際教師節
  1966年10月5日,國際勞工組織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聯合通過瞭《關於教師地位的建議》。
  1994年初,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宣佈從是年起,每年10月5日為國際教師節,目的是為瞭向全世界的所有教師表達國際社會的崇敬之情,感謝他們的辛勤勞動,他們的敬業精神,以及他們為把今天的孩子培養成明天的公民所承擔的巨大責任。就在這年10月5日,出席在日內瓦召開的國際教育大會第44屆會議的代表,歡聚一起慶祝國際教師節的誕生。
  各國時間
  葡萄牙:教師節是每年的5月18日。葡萄牙是世界上最早確定教師節的國傢。
  美國:每年9月28日定為教師節。這是中美建交前的1971年由美國兩院法定通過的。
  波蘭:每年10月14日為國傢教育日和教師節。
  法國:教師節是每年的12月25日。
  俄羅斯:每年10月的第一個周日定為教師節。
  朝鮮:為紀念金日成1977年9月5日發表《社會主義教育提綱》,將這天定為教師節。
  印度:每年9月5日定為教師節,而每年11月14日的印度兒童節同時定為印度兒童教育工作者的節日。
  蒙古:從1967年起,把每年2月的第一個星期日定為教師日。
  阿爾巴尼亞:每年的3月7日,正好在婦女節的前一天。在教師節這天,阿爾巴尼亞放假一天。
  拉丁美洲:教師節為9月11日,這個節日是在1943年巴拿馬所舉行的泛美教育會議(Interamerican Conference on Education)上所制定的。這天也是阿根廷教育傢Domingo Faustino Sarmiento的逝世紀念日。許多拉丁美洲國傢也會根據自己的國傢的歷史,設立教師節。在巴西,教師節是每年的10月15日;墨西哥的教師節始於1917年的9月,由國傢議會頒佈5月15日為教師節,並於1918年首次慶祝。
  韓國:教師節是5月15日,在這天,學生們會送給老師們康乃馨,並和學生一起度過歡愉的一天。
  新加坡:教師節是9月1日。這天新加坡所有的學校放假一天。
  委內瑞拉:每年1月15日定為教師節。這天除慶祝大會外,還有向教師獻花等敬師活動。
  泰國:每年1月16日定為教師節。這天全國學校放假,隆重慶祝。各地的慶祝儀式上,向當年退休和剛參加工作的教師頒發獎狀並獻花。
  蘇丹:從1971年2月24日起,全國實行教育改革,將這天定為教師節。中、小學一律放假一天,以示慶祝和紀念。
  捷克、斯洛伐克:每年3月28日定為教師節。 這天前後的一周之內,全國廣泛而隆重地舉行尊師重教活動。國傢向優秀教師頒發勛章或授予榮譽稱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