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are4.tw|只為分享

主 頁 > 祝福語 > 日常祝福語 >

世界電視日的由來 世界電視日的意義


世界電視日
每年11月21日為世界電視日,它的起源是首屆世界電視論壇,目的是為瞭消除電視信息鴻溝。世界電視日的確定,讓電視由此被認可為一種知會、引導和影響公眾觀點的主要工具。
  世界電視日的由來
  20世紀90年代,電視在世界各地迅速普及,電視的非凡影響力日益受到人們的關註。1996年11月21日至22日,由聯合國新聞部、意大利外交部和意大利電視臺共同舉辦的首屆世界電視論壇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會議就電視在國際事務中應發揮的作用進行瞭探討,與會代表還建議設立世界電視日。
  世界電視日的意義
  世界電視日不僅隻是一個慶祝電視這種工具的日子,更重要的是認可電視所代表的哲學。電視是現代世界的傳播和全球化的象征。
  電視被稱為二十世紀最偉大的發明之一,人類的生活因為電視而發生瞭深刻的變化。重大新聞、精彩賽事、藝術休閑、異域風情電視成為人們充實自己、瞭解世界的窗口,人們足不出戶,便盡知天下事。作為當今世界最強有力的傳媒之一,電視在人們的生活中不可或缺。然而,正因如此,電視在大大增進世界文化交流的同時,也使得弱小文化面臨沖擊。與此同時,發達國傢與發展中國傢存在巨大的電視信息鴻溝,也使得發展中國傢的觀點和聲音面臨被淹沒和被邊緣化的危險。
  聯合國秘書長安南曾強調,必須找到消除電視信息鴻溝的方法,保持和促進文化及語言的多元化,促使電視為人類的福祉作出更大貢獻。因此,電視作為國際性媒體,應該更多地關註廣大發展中國傢人民的生活,展現多種文化和不同觀點,致力於提供公正的信息、維護世界文化多樣性,更好地擔負起促進經濟發展、社會進步,維護人類和平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