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are4.tw|只為分享

主 頁 > 祝福語 > 日常祝福語 >

國際兒童電視廣播日的由來 國際兒童電視廣播日活動


國際兒童電視廣播日
每年的12月14日為國際兒童電視廣播日,其宗旨是希望世界各地的傳媒機構能於當日制作一些以兒童為主的電視或電臺節目,希望藉此能喚起人們對兒童的關懷、關註。
  國際兒童電視廣播日的由來
  1977年12月14日為 聯合國兒童基金(UNICEF)訂定的一年一度國際兒童廣播日(International Childrens Day of Broadcasting)我們一般叫國際兒童電視廣播日。國際兒童電視廣播日的宗旨是希望世界各地的傳媒機構能於當日制作一些以兒童為主的電視或電臺節目,希望藉此能喚起人們對兒童的關懷、關註。國際兒童電視廣播日的時間是每年12月的第二個星期日。
  每年都有來自全球兩千多位廣播電視人,針對這個特別的國際兒童電視廣播日制作一系列特別節目,再透過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整合,交由全球各地的電視臺播送。據統計,1999年共有一百七十個國傢共兩千多個頻道,在世界兒童廣電日當天,規劃並播出一系列以兒童為主題的特別節目。
  國際兒童電視廣播日活動
  電視是孩子汲取知識的便捷渠道,能幫助孩子在節目中學到很多日常生活中學不到的東西。但長時間看電視會對孩子產生負面影響:
  1、身體發育異常;
  2、不愛讀書;
  3、思維懶惰;
  4、興趣單調;學習的過程是一個艱苦的過程,而看電視卻是娛樂消遣的過程,長時間看電視使得孩子處在一種松散的狀態下,自然會對一些需要付出努力才可掌握的技能產生排斥。
  5、社交能力差。
  孩子迷戀電視的應對招數:
  1、把好節目關;
  2、和孩子一起看;
  3、邊看電視邊根據內容引導學習;
  4、註重言傳身教。
  孩子看電視多長時間合適:
  大多數專傢認為:1歲以內嬰兒忌看電視;2歲的孩子不超過20分鐘;3--5歲的孩子不超過30分鐘;6--9歲的孩子不超過60分鐘;10--13歲的孩子不超過90分鐘;13歲以上的孩子不超過120分鐘,每看30分鐘應讓眼睛休息10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