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are4.tw|只為分享

主 頁 > 祝福語 > 日常祝福語 >

關於聖誕節的故事 聖誕節怎麼過


聖誕節
聖誕節宗教神秘感的逐漸淡化,固然與科學發展有關,也與商品經濟有關。聖誕節宗教涵義逐漸與世界各地文化傳統糅合。聖誕節文化的多元取向,使世界更精彩。
  關於聖誕節的故事
  1.聖誕老人為奧丁神後裔,也傳說聖誕老人由聖尼古拉而來,所以聖誕老人也稱ST.Nicholas。據說他原是小亞細亞每拉城的主教,名叫聖尼古拉,死後被尊為聖徒,是一位身穿紅袍、頭戴紅帽的白胡子老頭。每年聖誕節他駕著鹿拉的雪橇從北方而來,由煙囪進入各傢,把聖誕禮物裝在襪子裡掛在孩子們的床頭上或火爐前。所以,西方人過聖誕節時,父母把給孩子的聖誕禮物裝在襪子裡,聖誕夜時掛在孩子們的床頭上。第二天,孩子們醒來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在床頭上尋找聖誕老人送來的禮物。
  2.傳說有個心地善良的沒落貴族,生活非常艱難。三個女兒快要出嫁瞭,他為沒有錢給她們買嫁妝而難過。喜慶的聖誕夜,三個姑娘早早地蜷在炕上睡覺瞭,剩下父親在長籲短嘆。聖誕老人決定幫助他們。他在他們傢的煙囪裡撒下瞭許多金子,落進姑娘們烤在火爐旁的長統絲襪裡。從此,他們過上瞭幸福而快樂的生活。
  3.據說有一位農民在一個風雪交加的聖誕夜裡接待瞭一個饑寒交迫的小孩,讓他吃瞭一頓豐盛的聖誕晚餐,這個孩子告別時折瞭一根杉樹枝插在地上並祝福說:年年此日,禮物滿枝,留此美麗的杉村,報答你的好意。小孩走後,農民發現那樹枝竟變成瞭一棵小樹,他才明白自己接待的原來是一位上帝的使者。這個故事就成為聖誕樹的來源。在西方,不論是否基督徒,過聖誕節時都要準備一棵聖誕樹,以增加節日的歡樂氣氛。聖誕樹一般是用杉柏之類的常綠樹做成象征生命長存。樹上裝飾著各種燈燭、彩花、玩具、星星,掛上各種聖誕禮物。聖誕之夜,人們圍著聖誕樹唱歌跳舞,盡情歡樂。
  聖誕節怎麼過
  說到聖誕節,《鈴兒響叮當》早就不夠洋氣瞭,說到這,我們應該約上幾個好朋友,一起聚個餐,喝個洋酒,再去KTV狂歡一夜,感受這個節日的氣氛。
  眼看著今年的初雪還不來,你或許會感覺到氣候的孤單,但是有音樂和電影在的地方,我們就不會感覺到孤獨,我們可以在聖誕夜選擇幾首關於聖誕節的音樂或者電影,來個徹夜不眠,或者去電影院度過這個節日。
  如果有愛,就大聲地說出來,來一場浪漫的現場表白,捧上你心中女神喜歡的玫瑰花,記一段浪漫的回憶,也是不錯的選擇;已有男女朋友的不妨來一個聖誕夜的燭光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