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are4.tw|只為分享

主 頁 > 祝福語 > 日常祝福語 >

三八婦女節設定的宗旨 三八婦女節的節日影響


婦女節
三八婦女節即將到來,很多女性會慶祝這個專屬於自己的節日,不過不少人對於這個節日設定的意義和節日宗旨並沒有什麼瞭解。
  國際勞動婦女節的設立宗旨:
  國際婦女節是婦女創造歷史的見證,婦女為爭取與男性平等所走的鬥爭道路十分漫長。古希臘的莉西斯特拉塔就領導瞭婦女鬥爭來阻止戰爭;法國革命時期,巴黎婦女高呼自由,平等,友愛,走上凡爾賽的街頭爭取選舉權。
  3.8國際婦女節是全世界婦女的節日。這個日子是聯合國承認的,同時也被很多國傢確定為法定假日。來自五湖四海的婦女們,盡管被不同的國界、種族、語言、文化、經濟和政治所區分,但在這一天能夠同時慶祝屬於自己的節日。讓人們再回首那九十年前的為得到平等、公正、和平以及發展所做出的鬥爭。
  在一些地方,這個節日已經失去瞭政治意味,成為瞭簡單的男人表達對女性的愛的時刻,類似於母親節與情人節的混合。在其它一些地區,盡管政治權利與婦女權益的主題由聯合國指定領導強烈的、政治的及社會的感受女人在世界范圍的奮鬥,並檢驗這種帶來希望的習慣。
  節日影響
  國際影響
  從文化上、第一代西方女權主義:西方女權主義起源於法國資產階級革命和啟蒙運動以後,19世紀下半葉出現第一代,和歐洲工業革命同步。最初的訴求是婦女在受教育和立法上應當平等,在經濟上與男性平等。她們主要是從經濟方面訴求婦女的解放。中國19世紀20-40年代的一些社會主義者受到的
  女權主義影響,主要是屬於這一代的。這一時期,女權主義還沒有上升到理論高度,主要是一些實踐活動,像克拉拉蔡特金領導的婦女同工同酬的運動,和三八國際婦女節的誕生。
  從政治上、在這一天,世界各大洲的婦女,不分國籍、種族、語言、文化、經濟和政治的差異,共同關註婦女的人權。近幾十年來,聯合國的四次全球性會議加強瞭國際婦女運動,隨著國際婦女運動的成長,婦女節取得瞭全球性的意義。這些進展使國際婦女節成為團結一致、協調努力要求歸還婦女權利和婦女參與政治、經濟和社會生活的權利的日子。
  從思想上、3月8日是國際婦女節,它是全世界的婦女組織所慶祝的重大節日。關於婦女節的這個想法早在20世紀就被提出來瞭,但是直到1908年才在美國舉行瞭第一個婦女節。1911年,第一個國際婦女節在德國、奧地利、丹麥和歐洲其它一些國傢舉行。從那時起,這個日子在許多國傢被作為全國性假日來慶祝。它標志著女性在經濟、社會、文化和政治上所取得的成就。各國的婦女們都慶祝這個重要的日子。因為它代表瞭公平、公正、和平與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