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are4.tw|只為分享

主 頁 > 祝福語 > 日常祝福語 >

鄧小平逝世20周年紀念日 鄧小平逝世各國反應


鄧小平
鄧小平原名鄧先聖,出生四川廣安,是中國第二代領導核心人物,他於1997年2月19日與世長辭。2017年2月19日是鄧小平逝世20周年紀念日,讓我們一起緬懷偉人。
  鄧小平逝世紀念日
  1997年2月19日21:08, 鄧小平同志患帕金森病晚期並發肺部感染,因呼吸循環功能衰竭,搶救無效,在北京逝世,享年93歲。2017年2月19日是鄧小平逝世20周年紀念日。
  鄧小平逝世各國反應
  聯合國秘書長安南在一項聲明中說:在國際社會,他將作為中國的現代化和生機勃勃的經濟發展的主要設計師而受到人們的懷念。
  美國總統克林頓同馬薩諸塞州的政界領導人,在東波士頓的一傢餐館裡得到鄧逝世消息。他的第一句話是:鄧小平是過去20年裡世界舞臺上的傑出人物。
  在克裡姆林宮,俄羅斯總統葉利欽說:他是使偉大而古老的國傢面貌發生歷史性變化的改革的宣告者和設計師。
  1989年5月曾訪華的前蘇聯總統戈爾巴喬夫於當地時間19日晚,在莫斯科發表悼念談話。他認為,鄧小平是中國的改革之父。
  法國總統希拉克稱鄧小平是他的國傢現代化的主導力量。同屬社會主義陣營的金正日則稱他的功績永放光芒,卡斯特羅認為鄧小平對建設和鞏固中國社會主義做出寶貴貢獻。
  早些時候,英國首相梅傑發表講話,其中強調一國兩制的構想充滿想象力。
  新華社香港分社正式開放鄧小平靈堂,許多香港市民自發排成隊,等待著送花圈和吊唁。
  當時在北京發生的某國領導人叛逃事件也出現瞭戲劇性變化。各國媒體不得不作出選擇,是繼續捕捉新聞最新動向還是轉移人力投入鄧小平逝世的報道。
  馬珍試探性地將這個選擇難題拋給中國外交部官員,對方答復是:你們先報道鄧小平逝世的新聞吧。於是,路透社最先撤去瞭在某國使館門前24小時蹲點的記者。
  似乎是作為印證,某國官員20日說,關於該事件的談判因鄧小平的逝世而暫停。這位官員認為,中國和該國有著一樣的傳統,就是不要在人傢辦喪事時去打攪。
  鄧小平逝世時隻是一位普通中國公民,退休後,他惟一的頭銜是中國橋牌協會榮譽主席。一位普通公民逝世,全世界近百個國傢和地區政要發來唁電,聯合國降半旗,在此期間國際很多重大會議都為他默哀。這是世界歷史上少有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