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are4.tw|只為分享

主 頁 > 祝福語 > 日常祝福語 >

消除種族歧視國際日是什麼時候 消除種族歧視國際日意義


消除種族歧視國際日
種族歧視是世界性的社會問題,由於歷史和經濟政治的原因,種族歧視的現象一直存在,為瞭調整 和改變這種趨勢,1966年11月9日,第21屆聯合國大會通過一項決議,把每年3月21日定為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
  消除種族歧視國際日是什麼時候
  這是為瞭紀念1960年3月21日南非沙佩維爾慘案、反對種族歧視而確定的。1977年12月14日,聯合國通過瞭一項決議,決定把每年的3月21日定為消除種族歧視國際日。
  3月21日是聯合國確定的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 (International Day for the Elimination of Racial Discrimination) 。每年的這一天,聯合國和世界許多國傢都要舉行活動,以紀念沙佩維爾慘案和呼籲人們反對種族歧視。
  沙佩維爾慘案於1960年3月21日發生在種族主義盛行的南非。當天,南非德蘭士瓦省沙佩維爾鎮的黑人舉行大規模遊行,反對南非當局推行帶有種族歧視色彩的通行證法。南非當局對遊行群眾進行野蠻鎮壓,造成69人死亡、180人受傷。通行證法規定,年滿16歲的非白人必須隨身攜帶通行證,證件不全者隨時會遭到逮捕。
  沙佩維爾慘案事件和反對種族歧視,聯合國大會1966年通過決議,決定將每年的3月21日定為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
  消除種族歧視國際日意義
  在日益全球化的世界裡,技術縮小瞭世界各國人民之間的距離,但種族歧視、仇外心理和其它形式的不容忍行為繼續危害國際社會。人們用新詞種族清洗形容一種過去就存在的恐怖罪行,然而,時至今日,種族優越的思想已蔓延到互聯網。
  反對種族歧視的道路並不平坦,需要堅定的意志和勇氣,正如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路易斯阿爾伯爾說,國際社會在推動平等的尊重和非歧視上走瞭很長的路,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