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are4.tw|只為分享

主 頁 > 祝福語 > 日常祝福語 >

世界法律日是什麼時候 世界法律日設立的宗旨和影響


世界法律日
法律存在於我們生活中各個角落,但是依然很多人法律意識薄弱,法律可以維權,法律可以約制人們的行為,為瞭提高人們的法律意識,設立瞭世界法律日。
  1963年7月6日,世界法學傢協會作為非政府性國際法律組織在美國華盛頓成立,該協會規定每年4月22日為世界法律日。1965年4月22日,在美國華盛頓舉行瞭第一次世界法律日慶典。從那以後,每到4月22日,各國的法官和法學傢都要采取不同的方式慶祝這個節日,並為宣傳和普及法律做出努力。
  節日宗旨
  世界法學傢協會的宗旨是幫助創建一個新的法治社會:強者面對公正、弱者得到保護、和平得以永續。
  節日主題
  依法治理社會,依法實現世界和平,建設國際和諧社會。
  產生影響
  世界法律日的第一任榮譽主席、日本首席大法官Kisaburo Yokota所說的世界法律日使全社會對法律在國際社會中的地位重新進行審視,並向人們灌輸法治是世界和平最終保證的理念,幾十年來,世界法律工作者確實也在秉承這一理念,使法律在促進世界和平的歷史進程中發揮瞭巨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