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are4.tw|只為分享

主 頁 > 祝福語 > 日常祝福語 >

少年強則國強 國際大學生節


國際大學生節
1946年11月17日,為瞭在大學生中倡導追求和平、民主和自由,也為瞭紀念反法西斯的大學生運動,建立瞭第一個世界學生日(又稱國際學生日、國際大學生節)。每年11月17日,世界各地的大學生會組織各種各樣的活動形式予以紀念,如在校內舉辦文化節、圖片展覽等,組織講座宣傳、歌舞晚會等,到校外慰問困難兒童,展示當代大學生的精神風采。
  國際大學生節是為瞭控訴暴徒血腥的罪惡行徑,為瞭紀念反法西斯的大學生運動,為瞭在大學生中倡導追求和平、民主、自由和進步,1946年,世界各國學生代表於佈拉格召開全世界學生大會,宣佈把每年的11月17日定為世界大學生節,以加強全世界大學生的團結和友誼。
  梁啟超先生說:故今日之責任,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梁公所謂的少年和責任,正是我們當下大學生群體當仁不讓的責任與擔當。
  魯迅先生也說:我們從古以來,就有埋頭苦幹的人,有拼命硬幹的人,有為民請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這就是中國的脊梁。隻要脊梁不彎,沒有扛不起的山。而大學生正是鐵肩擔道義的鐵肩和脊梁。這道壓不彎的脊梁,不僅是大學生個人的、傢庭的,也不僅是社會國傢的,更是時代和民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