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are4.tw|只為分享

主 頁 > 祝福語 > 日常祝福語 >

清明節高速公路免費嗎?清明節旅遊好去處


清明節
清明節是中國重要的時年八節之一,它最早隻是一種節氣的名稱,後來逐漸演變成為與祭祖掃墓有關。千百年過去瞭,與掃墓祭祖有關的寒食節已經消失瞭,但清明節仍然流傳瞭下來。
  清明節高速公路免費嗎
  根據國傢交通運輸部發佈的文件《重大節假日免收小型客車通行費實施方案》,僅針對春節、清明節、勞動節、國慶節四個重要節假日,實施7座(包括7座)以下小型客車高速公路免費通行的政策,但不包括元旦、端午節和中秋節。
  所以清明節高速公路是免費的!
  據瞭解,免收通行費時間以車輛駛離高速公路出口收費車道的時間為準。普通公路則以車輛通過收費站收費車道的時間為準。換言之,收費期間上高速公路,免費期間下高速公路,不會被收費。反過來,免費期間上高速,收費期間下高速,就要收費。
  清明節旅遊好去處
  1.杭州西湖
  杭州西湖位於浙江省杭州市的西南方,它以其秀麗的湖光山色和眾多的名勝古跡而成為聞名中外的旅遊勝地並被世人賦予人間天堂的美譽。晴中見瀲灩,雨中顯空蒙,無論雨雪晴陰,西湖都能自成一景。
  2.黃山
  黃山處於亞熱帶季風氣候區內,由於山高谷深,氣候呈垂直變化。同時由於北坡和南坡受陽光的輻射差大,局部地形對其氣候起主導作用,形成雲霧多、濕度大、降水多的氣候特點。山中的溫泉、雲谷、北海、玉屏、夢幻等景區,風光旖旎,美不勝收。
  3.鳳凰古城
  鳳凰古城,這座新西蘭作傢路易艾黎口中的中國最美麗的小城,位於湖南省湘西的西南部。 古城建於清康熙時,因沈從文的小說《邊城》而聞名於世。城內的青石板街道、沱江邊的吊腳樓、眾多的古建築,以及濃厚的苗族風情,構成瞭獨具一格的湘西韻味。 古城依山傍水,沱江穿城而過,紅色砂巖砌成的城墻佇立在岸邊,南華山襯著清朝年間的城樓。北城門下的河面上,橫著一條窄窄的木橋,以石為墩,這裡曾是當年出城的唯一通道。
  4.婺源
  婺源素有書鄉、茶鄉之稱,被外界譽為中國最美的鄉村。婺源的景點圍繞其村落展開,最有名的是油菜花和徽派建築,其鄉村之美,在於渾然天成的和諧。3-4月間梯田上黃燦燦的油菜花,江嶺村便是婺源看油菜花的最佳地點。
  5.昆明
  昆明,無愧於春城這一雅稱,四季如春,夏天避暑,冬天避寒。無論從哪個角度看昆明,一定是春光明媚,天空碧藍又高遠,仿佛是透明的。太陽肆意地迸發著耀眼的光,迎著每一位在這座城中漫步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