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are4.tw|只為分享

主 頁 > 祝福語 > 日常祝福語 >

關於年國慶節放假安排

  根據《國務院關於〈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的決定》及 國務院辦公廳關於2015年部分節假日安排的通知,今年國慶節放假安排已確定。
  2015國慶放假安排
  10月1日至7日放假,共7天。其中,10月1日(星期四)、10月2日(星期五)、10月3日(星期六)為國慶節法定節假日。10月10日(星期六)上班。
  節假日期間,各地區、各部門要妥善安排好值班和安全、保衛等工作,遇有重大突發事件,要按規定及時報告並妥善處置,確保人民群眾祥和平安度過節日假期。
  國慶節的意義
  國傢象征:
  國慶紀念日是近代民族國傢的一種特征,是伴隨著近代民族國傢的出現而出現的,並且變得尤為重要。它成為一個獨立國傢的標志,反映這個國傢的國體和政體。
  功能體現:
  國慶這種特殊紀念方式一旦成為新的、全民性的節日形式,便承載瞭反映這個國傢、民族的凝聚力的功能。同時國慶日上的大規模慶典活動,也是政府動員與號召力的具體體現。
  基本特征:
  顯示力量、增強國民信心,體現凝聚力,發揮號召力,即為國慶慶典的三個基本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