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are4.tw|只為分享

主 頁 > 祝福語 > 日常祝福語 >

2016年是八一建軍節第幾周年 八一建軍節的意義

每個節日的設定都具有其具體的歷史意義所在,正因為這一天在歷史當中值得被銘記,因此設定節日讓後人共同紀念。
1933年7月11日,中華蘇維埃共和國臨時中央政府決定將8月1日作為中國工農紅軍成立紀念日。從此,每年8月1日就成為中國工農紅軍和後來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建軍節。
  2016年是八一建軍節第幾周年
當年8月1日,在瑞金葉坪紅軍廣場舉行瞭歷史上第一個八一紀念活動並且當日傍晚在瑞金城南竹馬崗舉行瞭紅軍閱兵式和分列式。從此,8月1日正式成為人民軍隊的建軍節。因此,可以說南昌是軍旗升起的地方,而瑞金是八一建軍節誕生的地方。2016年是八一建軍節第84周年。
八一建軍節的意義
八月一日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建軍節, 但為何以這一天為建軍節呢? 當然這是紀念1927年8月1日在江西南昌發生的起義事件, 從這一天起中國革命就正式走上武裝割據的道路, 因此, 八一也就成為瞭解放軍的建軍節。